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陈光诚(二首)




他自行离开米国使馆
他要出国留学
去纽约
米国政府已申请好奖学金
妻儿可随去
官府不予刁难

他要上大学
去国内某高校学习法律
尽管可能没地方可去
法律学得再好也无济于事
还要兴师动众请人看守不让接近劳命伤财

米国大使陪他看病
拉着他的手
被安排在VIP病房
尽管平时能否挂号都成问题

他电话对米国总理说我想吻你
其实是说我想见你
朋友妻子向外界澄清

朋友被请喝茶
欲进米国使馆而不得
朋友妻焦急如焚一如往常尽管已不是第一次
(和他一样朋友家中也是个活监狱)

妻子向朋友妻道出隐情
他没离开贵国只因担心家人安全
“我害怕啊”
妻子住所装有摄像头

他在医院和家人团聚
欢天喜地其乐融融仿佛要永远在贵国呆下去

贵国喉舌问
昏话部发言人要米国道歉
对方拒绝称人道援助情况特殊
喉舌遂斥之米国攻击中国工具

我想知道:
他为什么进米国使馆?

他是谁?
盲人律师?
腿受伤?
夜里逃离家中翻墙过河所致?

为什么逃离?
被人花几千万软禁?
6岁女儿上学受监视?
他呼吁他们不要乱花钱?

他留学是不是得敲锣打鼓欢天喜地恭喜?
多少人做梦都没机会呢

像欢送瘟神祝他早登学术殿堂
背井离乡举家迁往纽约学习法律
无毕业不给发放从业执照之虞

2012.5.5



新闻联播

今晚新闻联播
看到陈光诚了

画面显示
中年男子
戴墨镜

播音说他
和残疾人同胞
“人权得到改善”

在画面中幸福地生活
各项数据令人满意

我只是奇怪
这么快从哪来的数据

看来早有准备
软禁光诚全家
为导演这出戏

光诚本人并没有说话
只是在画面中晃了下
甚至不敢肯定是不是他

开头我这么说
只是我看到了
不过不能确定

如今光诚这么有名的人物
不是他又会是谁呢

他们说他很好就很好
到底怎么样也不知道

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
信以为真

知道光诚很好
就放心了

听说他会去美国留学
就更放心了

谁都知道这是流亡
我还是替他感到高兴

这是光诚用生命挣来的
他冒死跑出东师古村

试想要是失败
会是怎么样子?

2012.5.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