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谭某

  谭某和我素不相识
  地震那几天
  最高领袖跑去视察灾情
  谭某站在领袖身后一笑
  从此名震天下
  那时
  我不知道谭某和我有什么关系

  后来得知
  谭某高升
  成为某国南部省份主管思想的官吏
  这也应了那句小人得志的古话
  至此
  我仍然不知道谭某和我有什么关系

  后来谭某竟然官至该省副官
  我的博客敏感词也日多
  常被屏蔽
  甚至莫名其妙消失
  我才想起谭某来

  博客所属网站
  原来就在谭某辖下
  地震期间
  该网站首当其冲
  将谭某的照片晒出来
  滑天下之大稽一览无遗

  没想到过不了多久
  谭某竟成了他们的管家
  真是冤家路窄
  这是经常发生在某国的故事
  教你哭笑不得神经错乱
  几千年来皆如此

  谭某和我等屁民的关系
  已经很明白——
  他就是那些经常让我们受害
  拿他没办法
  还乘直升机一路高升的人
  
  2010.1.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