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历史

历史将把谁钉在耻辱柱上
它将会记住这一天
在我童年里曾经被描绘得如诗如画的21世纪
那时我以为
21世纪,什么都好了
对刚流过的血一无所知
后来我知道了
在大学校园外的一个网吧
后来那些网站都不能上了
以扫黄打非的名义
后来我知道那都是幌子
中国的很多事情都这样进行
前几天我对一个俄国女孩说了
以虚构历史和制造谎言维持的国家
维持不了多久的
若干年后人们将会记得这个早晨
在北京石景山路的大街上
人们冒着寒冷等待着一个人判决的消息
那个叫贾连春的法官
他的名字不是网站防火墙的过滤词
可若干年后
他将家喻户晓
很多人都会诅咒这个名字
将之视为莫须有的代表
匍匐在强权的背影之下
北京这个寒冷的早晨
已经不是头一年这么冷了
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的消息
接下来还会更冷
人们将会躲在屋子里办公室里
将这个不太冷的早晨遗忘
也许人们根本就不记得有过这么一个早晨
在祖国寒冷的严冬时节

2009.12.26,凌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